2006年5月26日

教会是家

下面的文字是出自赞美网上一篇名为《坦然无距——与安徽家庭Jiao会的零距离接触》http://www.zanmei.net/bbs/thread-57889-1-1.html 的第八部分。他用最平实,最简单的文字揭示了今天国内教会的某些问题。

一般大家对家庭Jiao会的观念就是非官方Jiao会,但是当我和那里的弟兄姊妹有了这次零距离的接触之后,我对家庭Jiao会有了一个新的理解,就是象家庭一样的Jiao会。

Jiao会本来就是上帝的家,但是曾几何时,Jiao会成了一个机构、成了一个团体、成了一个组织,家的意义和作用失去了。取而代之的是一种冷漠,Jiao会不过是礼拜聚会的地方,礼拜结束后就各奔东西了,大家彼此都不认识,甚至连彼此间的问候也懒得说;有些人的笑容也不过是 出于礼貌而不是发自内心的祝愿,我以前何尝不是呢?每个主日的时候,我总要站在教堂的门口迎接弟兄姊妹,但那个脸上的笑容,出于礼貌而不是真诚。

而在这里的弟兄姊妹,他们却让我感受到一种真诚,他们的爱是发自内心的爱。

那些做马大的弟兄姊妹在服事主、伺候弟兄姊妹的情景都被记录在我的相机中,也深深的存储在我的大脑里,我难忘他们那天使般的笑容,是何等的可爱,何等的幸福。这种喜乐、欢快的光景,至今难以忘怀!

感恩对我说,他们这些弟兄姊妹看待程长老如同父亲一样。长老的身份并不是他自取的,而是上帝众儿女内心的认可。

一个事奉之人的心肠,是为父的心肠,传道者应当如同父亲爱护自己的孩子一样去看顾那些弟兄姊妹。这样的牧者才会被弟兄姊妹从内心之中拥护!

今天有些人在Jiao会中却不上这样,这些人无论在三自和家庭中都有,他们把自己当成Jiao会的头,成了领导,Jiao会成了他一个人的“独资 企业”,这样的人不是牧者,而是“教霸”!这些人终究会被主从他的口中被吐出去!

上帝拣选我们是成为他的仆人,来照料上帝的儿女。“牧师”的称呼原是主的子民对事奉之人的尊称,其实有谁能以这个称呼自夸呢?因为我们只有一位牧师,那就是耶和华上帝!他是我们的牧师。

我这些天一直在反省自己,有没有把上帝的Jiao会当成自己的家?我自己是不是有为父的心肠?我一直求主的宝血洁净我、怜悯我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