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3月26日

我眼中的“三自”


关于“三自”的问题,很多基督教论坛上已经谈了很多,也争了很多。部分家庭Jiao会的信徒看不起“三自”的,常以“不属灵”,“不得救”论之。也有声音说:“‘三自’不敢讲《创世记》和《启示录》”。也有人讽刺丁XX家里供摆菩萨。更有人嘲笑“三自”Jiao会是“温室福音”。

我是一介贫信徒。只想写点个人看法,并无争竞之意。

耶稣说,“复活在他,生命也在他”,我想,审判自然也在他,那么得救与否到底是耶稣说了算,还是XXJiao会的某某人说了算?很明显这种无谓的争论不仅不造就人,而且更加容易绊倒人。

“三自”只是一个政治组织,不是Jiao会。不可否认这个组织的上层,都是非基督徒或不信派。他们控制的神学院,部分的教授教师其真实信仰也并非是基督信仰。他们试图凌驾在上帝之上,试图修改上帝的纯正之道来符合他们所谓的XX主义建设,试图歪曲圣经的真理来实现他们的思想统制,试图炮制他们的人文主义,唯物主义,儒家主义的中国特色的神学思想。

借用一句歌词:“这是天父世界,求主叫我不忘,罪恶虽然好像得胜,天父却仍掌管。”虽然他们的企图,从来没有停止过,部分大城市的“三自”教堂不同程度的受到影响,但是更多的基层“三自”Jiao会受的影响还是很小的。老家的“三自”Jiao会,除了建堂的地皮是政府盖章的以外,别的没有受一点政府恩惠。建堂的费用都是弟兄姐妹自己筹措的;Jiao会的传道人,执事们是没有工资拿的。我们的长老敢在讲台上大批不信派,大驳丁XX的“因爱成义”,愤言可以在神面前和丁XX当面对质……你能说这样的Jiao会没有神的同在?你能说这样的Jiao会受了不信派的影响?

任何事不能一概而论。Jiao会是否属灵,信仰是否纯正,具体警告还有具体分析。如果一个Jiao会,没有高举十字架,没有高举因信称义,否认道成肉身,否认圣经的无误性,宣扬圣经以外的典经,那么我们就应该离开那个所谓的“Jiao会”,当然Jiao会都是罪人聚集之地,如果没有上帝的同在,也是不能称之为Jiao会,只是一邦乌合之众罢了。

求上帝都给我们一个信仰纯正的,“奉主名”的团契和聚会。

末了,让我们共勉几处经文:

关于爱:
马太福音 22:37 耶稣对他说,你要尽心,尽性,尽意,爱主你的神
马可福音 12:30 你要尽心,尽性,尽意,尽力,爱主你的神。
路加福音 10:27 他回答说,你要尽心,尽性,尽力,尽意,爱主你的神。又要爱邻舍如同自己。

关于得救:
罗马书 10:10 因为人心里相信,就可以称义。口里承认,就可以得救。
罗马书 10:13 因为凡求告主名的,就必得救。
以弗所书 2:8 你们得救是本乎恩,也因着信,这并不是出于自己,乃是神所赐的。

关于团契:
马太福音 18:20 因为无论在那里,有两三个人奉我的名聚会,那里有我在他们中间。

没有评论: